新浪首页|新浪汽车>车型|图库|新闻|报价|经销商|论坛

优惠促销 > 正文

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公司第五十万辆整车下线

http://chongzuo.auto.sina.com.cn    2013年01月17日16:12   新浪崇左汽车 字号:

     12月25日,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年度第50万辆整车隆重下线,标志青岛分公司具备并实现了50万辆整车的年产能力并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年产突破50万辆的单一整一车制造基地。

  2005年7月28日,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第一辆五菱兴旺成功下线,短短七年实现年产五十万辆整车,不断创造着业界曙目的记录,并正逐步成为公司及通用汽车海外业务的桥头堡。

1

  2012年,青岛分公司整车产销量超50万辆,发动机产销超40万台。整车出口超过1.3万辆。作为公司在北方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,青岛分公司在扩展北方市场、构建合理战略布局,实现南、北、中西部,联动制造模式中充当重要角色,也将进一步促进青岛汽车工业及相关配套产业的高速发展。2012年,青岛分公司荣获“山东企业100强”及“青岛制造业企业10强”。

  未来,公司将持续开展科技创新,丰富产品线,充分发挥青岛分公司的制造能力,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。预计到2014年,总投资9.78亿元的青岛发动机工厂产能二期扩建项目将建成竣工,青岛发动机产能将提升至年产52.5万台,就近完全满足青岛整车产能配套,助力公司实现“南、北、中西部”联动发展的战略目标快速实现,也为公司在“十二五”未达到200万的产能规模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了解更多崇左行情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关注五菱之光的人还关注了 

(编辑:袁纶圣)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    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